宁南:查处一起捆绑销售假冒口罩案件

2020-02-28 10:3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欣萍)“喂,请问是宁南县市场监管局吗?我要举报县某连锁药店的两个分店在捆绑销售口罩,消费者每购买满38元的店内药品可以加1元购买1个口罩,不买药不单卖口罩……”1月28日,宁南县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一消费者举报,举报者同时还提供了采购的药品、口罩及购买小票。

接到举报后,宁南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上述二店购买口罩搭售药品的事实基本属实。该店利用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缺物品口罩搭售药品的行为涉嫌不正当竞争。

1月29日,宁南县市场监管局对上述两个药店涉嫌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连锁药店此次购进的口罩数量为10000个,包装上有“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使用口罩”字样,但和正规河南飘安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区别,涉嫌假冒。宁南局随即发出协助调查函,请求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所在地河南省长垣市市场监管局协助调查,同时,宁南市场监管局也对县内的涉嫌违法经营口罩的该家连锁药店进行进一步的相关调查。经查,该药店用紧缺防疫用品口罩搭售药品的行为属实,并且销售的口罩为假冒产品。

2月25日,宁南县市场监管局对该药店捆绑销售假冒口罩的违法行为,从重处罚没款35万元,有力维护了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等医护用品正常市场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