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撤卡不撤防 加固防控网

2020-02-25 10:3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秋萍 邹丹)2月19日,按照省州统一部署要求,宁南县撤除辖区内除与云南省巧家县接壤的3个检疫点之外的所有检疫点,但撤卡不撤防,防控工作不放松,全县上下以更高昂的斗志迎接疫情防控新挑战。

摸排重点区域更深入。进一步加强全县所有单位、小区、村组封闭式管理。村组、社区疫情防控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组建以镇村组和社区干部、物业管理人员为主,居民和志愿者自愿参与的工作队伍,责任落实到人、联系到户,对居住小区、楼栋、住户进行全覆盖摸排,做到精准到户、不漏一人。

紧盯重点人群不放松。继续对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走访观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继续发动群众力量,及时掌握外来务工人员信息,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盲区;对居家观察或隔离对象,加强走访、严防外出,对不配合的行为依法处理,以高度的警惕性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防控宣传力度不减弱。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村响”、“流动小喇叭”、广播、电视、移动短信以及微信等多种方式,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少出门,勤洗手,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减少群众聚集扎堆,全面提倡“红事”不办,“白事”简办,推进移风易俗,开展“家园清洁”环境整治行动,严防输入、扩散,切实打赢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四是抓好春耕生产不能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分散春耕,农业工作过程中严格执行戴口罩、保持距离、按时监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无防护作业。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排查36万余人次,其中摸排返乡、返岗人数共计18055人,对客运站、餐饮场所、疫情检疫点等重点地区开展专项检查350余次、消毒2500余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