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图书馆闭馆不闭网,线上送出精神食粮

2020-02-21 10:3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静 古月)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自2020年1月24日起,宁南县图书馆实行闭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以及展览、讲座等各项活动,但是宁南县图书馆闭馆不闭网,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服务。

据统计,2020年1月24日—2020年2月18日,宁南县图书馆已开展线上活动6个,推送微信文章38篇,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移动图书馆APP等,为全县读者提供线上阅读服务达22575人次。推出了一系列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数字资源,开放了丰富多彩的电子图书、听书资源、期刊资源,讲座资源等。让全县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文化生活,暖心过节,宅家阅读,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宁南县图书馆是“国家二级图书馆”、凉山州第一家建立数字图书馆的公共图书馆,是四川省首个拥有5个全屋式自助图书馆的县城,实现覆盖全县的通借通还24小时阅读服务,馆自建馆以来,便全面实行免费开放政策,馆内所有服务全部免费。目前馆藏图书近32万余册,其中电子图书9.6万册,年入报刊杂志180种,每周免费开放60.2小时(节假日、夜间照常开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