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各重点工业企业本月底将全部复工复产

2020-02-19 10:3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彬)2月15日清晨,随着宁南县南丝路集团谊兴丝业公司厂房内缫丝机的正式启动,公司开启了新一年的生产模式,这也标志着宁南县复工复产的重点工业企业过半。

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宁南提出要细致、透彻做好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精准摸排复工人员,规范管理隔离人员,给予隔离人员人文关怀,为企业全面复工做好充足准备;按照“九必须,两禁止”原则,禁止举办员工聚餐活动,严禁外来人员擅自进入厂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进厂员工查验,确保厂区内不发生疫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今年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延缓了企业开工的时间,但最早的企业在2月4日就已经部分复工。”宁南县发改经信局局长姚勇介绍说,目前已经与各重点企业进行了对接,剩余的11户企业最迟也将于本月28号左右复工复产。

他说,为推进各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宁南提出“九必须、两禁止”原则,从1月26日起,宁南就开始组织对县内各工业企业全覆盖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对从外地返岗的179名企业员工全部实行报备制,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未经批准不得返岗;针对报审复工的企业,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发改经信局和县应急管理局对企业复工进行联合审查,对企业建立防控机制、人员及车辆管控、制定复工方案、提前实施厂区环境消毒、建立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指导、审核,通过现场核查后,方能复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