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最美“夫妻档:战斗“疫”线的两条防“疫”平行线

2020-02-15 10:4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治霖 林娟)刘树鹏说:“身着警服,就要守护一方安宁”。卢坤说:“身穿白衣,战疫就是职责所在”。他们是一对夫妻,一个是一线公安干警,一个是医务工作者。

大年初一,刘树鹏接到指令,大队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赶赴各卡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他更是开启了高速运转模式,安排部署、督导检查、巡逻防控、卡口值守......

面对疫情,他始终冲在辖区巡逻管控、卡点阵地防控的第一线。同时,作为宁南县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的他还要操心做好全队民辅警的自身安全防护,核对每天各类信息数据汇总、人员核查上报等工作,使自己做到心中有数。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这个节点,我必须冲锋在前,带领全队民辅警加强辖区各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守住第一道关卡。

由于妻子在西昌工作,本来计划初三回家团年,好好陪陪家人,但是面对疫情,他没有后退。他的大女儿还安慰他说,“爸,你不用操心我的学习成绩,好好工作。放心吧!我会努力做永远的学霸,你和妈妈坚持在抗病毒一线,为你们而骄傲,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祝你们能够早日打败可恶的病毒,我们在等着你……”

应医院的号召,主动请战,参与到这场抗疫战斗中。

卢坤,刘树鹏的妻子,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脑外科主管护师,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因为担心在医院接触的病人太多不小心被感染,回家后她无法和还在襁褓之中的小女儿接触。“我们在一线工作,回来了多少也有些担心,还是尽量和孩子少接触吧,孩子爸爸也一直在抗疫一线工作,无法顾及孩子!”说起这个,她眼里泛着一丝泪花。

在这个应该属于“团圆”的节日期间,二人似乎成了两条平行线没有相交的可能在各自的岗位轮流转。“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妈妈,你什么时候下班?”由于长期两地分居,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好好陪陪家人了,这个家,他们想回,又有点不敢回。因为工作的原因,每天要和大量流动人员接触,虽然戴着口罩,但是自己也很难保证会不会把未知的病菌带回家……再想念,也只能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一句“记得戴好口罩”是当下最大温柔。“冬寒有尽,归家有期。同一片天空,同一个守候,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战“疫”的胜利!”卢坤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