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监督检查157次 劝导取消或延期聚餐聚会283起

2020-02-13 10:5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荣刚 蔡晓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精准发力,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强化调查处置和执纪问责,严把疫情防控纪律关。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当担。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部署;成立“党员防疫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督导《政府令》及防疫指挥部公告执行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逐户敲门劝导群众投身全县防控一盘棋战“疫”。

紧盯防控重点,强化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下发一个文件、组建一个专班、通报一批案例”,成立6个督查组,切实履行监督执纪主责,深入部门、乡镇、村组、卫生院、卡点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防控宣传、人员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强化纪律作风保障,严肃责任追究,唱黑脸做铁面督查员。纪委监委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57次,劝导取消或延期婚丧宴请及其他形式的聚餐聚会283起,督查发现并整改问题9个。

坚持严字当头,严肃责任追究。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七类问题”,紧盯县政府令、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落实情况,对在疫情方控制工作责任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加大问责查处力度,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1个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5人,持续释放高压信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