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通信 宁南移动一直在线

2020-02-13 10:5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郑潇 伏智明)“以人民为中心”,这是宁南移动始终坚持的理念。接到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整体工作部署后,宁南移动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勇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做好通信服务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

讲政治,全面服从县防疫指挥部统一调度管理

1月2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后,宁南移动迅速响应,成立了以分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通信网络保障和信息服务小组,落实组长/副组长+总监的现场值班制度。积极协调州公司争取资源和数据支撑,安排布置重点区域网络清网排障,提前贮备防控物资。加强办公大楼消毒,以及员工、合作伙伴管理,全心全意为员工着想、为客户服务。

保通信,全力畅通疫情防控信息“高速路”

坚守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宁南移动加强对县党政机关、卫健部门、县医院等重点区域的通信保障,实行动态监控、故障预警、扩容提速,性能优化,执行7*24小时在线值班,确保网络安全平稳运行。截止2月9日,宁南移动累计出动应急通信抢险50余次、保障人员

120余人次、软扩容小区27个、负荷均衡调整小区34个、宽带电视装机150余户,全力保障通信畅通。目前,全县网络各项指标正常,整体运行稳定,客户感知良好。

自2月2日收到县政府通知,要求实现4个卡点的视频监控联动任务后,分公司总经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带领员工赴一线一起干,从紧急调动人力、物力资源,从技术论证、放线施工、调测到最终开通,不到50小时,全面完成任务,实现了防控点卡口视频共享。

强支撑,免费提供“云视讯”远程视频服务

聚焦党政机关、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等单位,宁南移动重点推进云视讯“应急指挥解决方案”拓展,为各单位和个人免费开放“云视讯”软终端视频会议服务支撑,会议可支持300人同时接入,且不限时不限次。目前,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等云视讯会议系统已完成应急开通并投入使用,防疫工作人员注册云视讯软终端近1000人,实现信息的快速传达和交互。

优服务,全面提供免停机优享特权和多元化暖心免费服务

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以及县内用户的正常通信,做好疫情防控公共服务支撑保障,宁南移动在2月9日24点前为全县移动客户

实施免停机服务,对外省漫入客户做好公益信息通知。

宁南移动还推广四川移动掌上营业厅APP、“中国移动10086”、“凉山移动”微信公众号等网上便捷服务,让客户足不出门就能轻松办理各种业务。为丰富广大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文娱生活,四川移动在推出1100余部优秀免费影视内容和免费全部付费频道基础上,推出“VIP黄金会员0元限时体验”活动,免费开放咪咕视频全站体育内容、咪咕闻读全站内容,活动时间持续至正月十五。

广宣传,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公益信息

手机是人们了解信息的主要渠道,在防疫宣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更好的宣传疫情防治,宁南移动充分发挥通信运营商优势,以新型信息化手段助力战“疫”攻坚:通过四川手机报为客户发送防控疫情信息;上线“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平平安安过大年”电视开机广告;免费开通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彩铃,让每一次通话前的等待都是疫情防控的有效宣传,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率先响应政府号召,通过10086群发公益短信,于1月24日(除夕)当日发出第一条疫情防控相关公益短信至今,已累计发送261.54万条,有效提升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抓落实,对外为政府服好务,对内为员工防好控

根据不同阶段要求,宁南移动着力加强内部管理,不给政府、社区添乱。公司提前为员工购买口罩,储备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要求员工每天发三次定位信息,反馈体温情况:配合社区全面摸底筛查、主动隔离等工作,全面保障内部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在工作期间,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同时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免费为客户提供手机消毒便民服务,向客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加强装维人员上门服务安全保障。

疫情当前,守土有责。宁南移动将继续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牢记国企使命,同广大人民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