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两不误

2020-02-12 10:2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秋萍 林娟)当下正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季节,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宁南县委、政府科学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高站位、严要求,抓实疫情防控。坚定贯彻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央、省州委和县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严格按照“找得出、管得住、服务好”工作要求,继续把全面排查、严防死守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同时依托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医学追踪和预检分诊工作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保春耕、谋发展,抓实农业生产。抓好人员分工,科学统筹,确保疫情阻击和春耕生产有人抓有人管;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摸清辖区内蔬菜种类、面积、产量,加强田间管理,准确掌握本地需求、外调能力和购入需求,根据市场需求着力加快发展速生蔬菜、早春蔬菜生产,保障蔬菜均衡供应。抓好畜禽产能恢复,切实加快生猪及家禽、水产等“短平快”替代产业发展,抓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紧盯长运牧业等生猪龙头企业养殖项目推进和增养扩产,抓好规模养殖场(户)空栏的补栏;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抢抓农时季节,强化技术指导服务,抓好烤烟育苗准备工作,抓好基质和苗床消毒,加强育苗户的技术培训,抓好桑树冬管工作,担当作为,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

“九必须、两禁止”抓实企业复工。按照“九必须、两禁止”要求,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对全县工业企业人员春节期间流动信息进行调查核实,掌握各企业复工时间、返岗人数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对全县外地拟返岗179名员工全部实行报备制,未经批准不得返岗。同时积极协助县内供水、供电、成品油经营、通讯业以及食品生产和供应等相关企业完善防护措施,正常生产,全力保障县内机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截止目前,全县已有5家企业顺利复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