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劝退已订群体性聚餐数百起,涉及营业额约七百万元

2020-02-06 11:4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2月5日,宁南县俱乐镇疫情防控值班小组在进行日常摸排工作中发现一起群众聚集性奔丧事件。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意识,镇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重点人员进行逐一摸排登记、测量体温,并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并就疫情知识对相关人员进行再讲解,对事件后果进行再宣传、再教育。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教育和劝解,大家加深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必要性,对劝解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承诺不串门、不聚集、暂停丧事活动,坚决避免人群聚集。此次奔丧事件涉及所辖4个行政村的50名群众,经过劝导群众已及时疏散。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像这样的劝阻群体性宴席情况,这段时间经常发生。

记者从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保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宁南县多措实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宴席管控工作。一是多渠道扩大宣传,宁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通过召开会议、微信群、QQ群、LED屏、进村宣讲等形式开展宣传,做好全县禁止举办群体性宴席经营活动宣传引导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做好摸底巡查工作,对全县农村宴席加工服务队及拟开展群体性宴席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坚持群体性宴席聚餐巡查、劝退工作,工作结果实行每日上报制;三是完善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紧盯群

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问题和涉及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妥善处置投诉举报信息,对违规举办群体性聚餐活动的行为从严从快处置,并坚决予以曝光。

通过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宁南县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有关部门出台的禁止举办群体性聚餐活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配合。截至目前,宁南县共劝退已订群体性聚餐活动共288起,14.095万人次(其中农村群体性宴席155起,8.405万人),涉及营业额约704.75万元。

图由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