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大同镇:党旗飘扬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5 10:3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彬 徐明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宁南县大同镇155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他们成为当地守初心、筑同心、稳民心的中流砥柱。

镇干部张巧是冲在第一线的女党员之一,按照分工,张巧的任务本是收集和分析返乡人员数据等“非一线”工作。但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时应该挺身而出,更何况困难面前没有男女之分。”于是,张巧把尚在哺乳期的儿子托付给了丈夫,而尚在假期的丈夫则当起了“全职奶爸”。张巧报名参加了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主动承担起2名女性疫区返乡人员的隔离服务工作,白天与其他队员一起走村入组开展摸底排查和宣传教育,晚上回到宿舍整理资料,成为全镇疫情防控战线的得力“女将”。

“党和政府在我们贫困户上花了那么多心血,现在是我们报恩的时候了。”疫情防控工作伊始,身为大同镇迎丰村贫困户的普通党员高培刚,主动到镇党委报名参加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要求参与一线防控工作。1月30日,在为县外返乡人员宣讲完防疫知识后回家的高培刚开始喷嚏流涕,他立即向镇党委和镇卫生院报告,医务人员随即赶到高培刚住处对其进行检查。“只是普通感冒症状,不必担心。”医生说道。“虽然不像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疫情在不断升级,我不仅要为自己负责,更要为周围的人负责。”一番思索后,高培刚决定先自我隔离观察。2月3日,在县医院做完全面检查后,终于排除了高培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当

问到是否还愿意参加先锋队的工作时,“我是贫困户,感受到太多了党的关怀;同时我也是党员,现在正是我回报社会、回报党的时候。”高培刚笑着说。

“我刚来镇上工作,这个除夕就由我带班值守。”除夕前,老家远在湖南的贺伟民给镇党委书记商量。本计划趁着春节假期回老家与两年没见的父母团聚,可眼见着疫情越来越严重,作为镇长的贺伟民放弃了春节归家团聚。带领镇干部一起坚守岗位,带头到各村组开展防疫宣传、人员登记、宣传劝导等工作,春节假期一天都没有休息。他说:“作为儿子,有应尽的孝道;作为党员,也有应尽的责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国泰民安,才有家庭幸福。关键时刻我更应该践行党员的使命,把岗站好。现在通讯这么发达,晚上抽空与父母视频通话,也是团聚的方式,老人家也是理解和支持的。”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大同镇疫情防控一线飘扬的党旗、闪耀的党徽,让群众更安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