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3550余名农村无职党员主动请“战”

2020-02-04 10:5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桦汶 杜华 )“在这特殊时期,作为党员我要主动请缨到防疫宣传、文明劝导一线出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有46年党龄的宁远镇老党员唐应海激动的说。

截止2月3日,宁远镇党委先后收到来自各党支部的防控疫情“请战书”366份,一名名党员干部胸戴党徽走村入户有条不紊的开展宣传、防控工作。

宁南县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于1月27日下发《通知》,号召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550余名农村无职党员积极响应,编入159支党员先锋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这场战“疫”。

争当宣传员,抓实群防群控。构建党委统揽、支部落实、党员群众参与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格局,将农村3550余名无职党员编入党员先锋队、流动宣传小分队等,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率;组织老党员、离任村组干部利用“村村响”或扩音器广播疫情信息、应对措施、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群防群控意识。

争当作战员,严防聚集聚餐。搭建“党委+党支部+党员+群众”四级联动、分区域管理的网格化防控平台,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举报岗,在县内交通要道设立疫情检测点,组织无职党员轮流“上岗”协助党支部开展工作;组建159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应急分队,深入街道、村组开展巡逻排查、服务群众等工作;分组开展“一对一”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工作,为其配送生活必需物资等。

争当监督员,提供纪律保障。将政治素质强、热心公益事业的无职党员,选入纪律作风监督队,开展镇村(社区)检疫点值班情况、排查记录和处置问题等情况督查,强化过程管控、倒逼责任落实,高效推动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同时,将各级干部工作情况纳入干部纪实考核内容,压实责任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