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坚决打赢新型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狙击战

2020-02-03 10:4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蔡茂林 陈顺琼)“全局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宁南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全局职工大会上如是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各地相继发生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科学研究应对措施,制发了《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紧急通知》、《宁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立即要求全体人员停止春节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党员干部和中层干部要冲锋在前,带头战斗在一线”。市场监督局党组书记亲自安排部署、靠前指挥,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分赴全县各个乡镇,分小组、分时段、分片区对全县各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宰杀点、食品餐饮经营单位、药店、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巡查。依法禁止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制品,全面关停市场活禽交易点、活禽宰杀点、关闭KTV、网吧、酒吧、茶楼、烧烤夜宵、健身房等娱乐休闲场所和农家乐、中大型餐饮服务等聚众活动场所;强化小餐饮单位工作人员餐饮规范操作,加强涉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物等相关医疗用品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哄抬疫情防控物品价格、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截止1月31日,共出动执法车辆60台次,出动执法人员329人次,关停市场活禽交易区8个,停止活禽交易28户,关停餐饮单位799户,检查超市48户次,食品经营户798户次,与餐饮单位签订承诺书398份;检查药店44户次,医疗机构41户次,全县共劝退已订群体性聚餐活动共270起,130670人次,涉及营业额约653.35万元。立案查处一起哄抬物价案件1件,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2件,调解消费者关于口罩、消毒用品投诉4件。

主动作为,对经系统核查湖北、广东、浙江等疫区在宁南县注册的个体工商户、企业,进行筛查后交由各乡镇具体跟踪。经核查,全县工商户有湖北籍158户,浙江籍38户,广东籍5户;全县企业中有湖北籍25户,浙江籍9户,广东籍2户。

下一步,宁南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及案件查处力度,从重、从严、从快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新型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狙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