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宁南各类居家生活用品供应充足

2020-02-03 10:4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战 “疫”中,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供应如何?人流密集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是否到位?2月1日,记者探访了宁南县两大农贸市场和四大超市,就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工作进行深入了解。

在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场所,所有店铺大门紧闭,印有“疫情期间严禁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的醒目宣传标语映入记者眼中。

“自1月26号收到通知后,菜市场里面的活禽交易就全部暂停了,活禽交易的门市也关闭了,每天还有人在这里消毒。”戴着口罩的猪肉摊主黄光友说。当记者询问猪肉价格时,黄光友继续说到:“这段时间猪肉价格还是比较平稳的,不过买肉的顾客和以往相比还是少了很多,毕竟疫情期间大家都尽量不出门了,不少顾客一次性购买都是七八斤以上。”

据了解,为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宁南县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省州文件要求,自1月26日起决定暂停全县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农(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进行活禽交易、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积极投诉、举报,鼓励民众提高禽产品消费安全意识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改变传统消费习惯,购买冷冻、冰鲜上市禽产品。

在市场蔬菜区,记者看到前来买菜的人群络绎不绝。“我们凌晨四点钟就到这里了,这些蔬菜都是我们自家种的,新鲜得很!买我家菜的人还是很多,毕竟自家菜干净,不乱打农药,你要不要买一点嘛,便宜点卖给你。”看到记者驻足在她摊前,摊主屈冬林戴着口罩也不忘向记者推销一把。“老板,你这个豌豆尖好新鲜哦,多少钱一斤,我想多买点回家煮汤喝。”家住宁南县春生国际小区的陈女士来到屈冬林摊前,拿着豌豆尖仔细的挑选,陈女士戴着口罩向记者说到:“这段时间,政府都在大力宣传,喊没事不要出门,我已经五天没出门买菜了,要不是娃儿闹着想喝点豌豆尖汤,我今天硬是不想出门。”

佳乐超市门口,惹眼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众志成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仗”。超市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们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超市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每日还会对超市进行全场消毒;同时专门设置了酒精消毒点,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超市货架区,货架上新鲜的蔬菜、水果琳琅满目、品种丰富,前来购买的群众人来人往。“我们不关门歇业,不哄抬物价,保障充足供应。”多家超市负责人坚定地说到。

据介绍,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障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监管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紧急通知》,加强对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相关用品、野生动物市场和疫情防控相关药械质量的监管,开展多次专项巡查和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通过记者走访,“战疫”期间,宁南县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平稳、正常,肉、蛋、菜、米、面、油、奶、盐、方便食品等未出现脱销、哄抢情况,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