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涉民生执行专项活动 执行到位金额百万余元

2020-01-23 09:5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 杨金贵)在新春到来之际,为决战决胜“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要求。近日,宁南县人民法院开展了重点执行涉民生以及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案件的春节执行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中,执行局对未结涉民生及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的案件先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案分析制定执行措施,再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做到对每个执行案件心中有数,对执行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心中有数。同时,不断加强与申请执行人的沟通,争取相关部门的配合,查找每一条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特别是一些长期外出躲债的被执行人出现后,执行干警及时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至现场执行;对于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细致的法律释明以及严肃的批评教育,使部分被执行人了解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法律后果,自觉履行了义务。

据统计,此次执行专项活动累计出警53人次、执行案件37件、执结28件、执行到位金额120万余元、传唤被执行人42人、扣划执行案款24万元、冻结银行存款15万余元,取得了明显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