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关爱残疾人 发放慰问金10余万元

2020-01-17 10:5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贫困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把党和政府对残疾群众的关爱及时送到残疾人家中,宁南县残联开展了以全县36个贫困村及六铁镇增建村、俱乐镇湾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

1月16日,宁南县残联负责人带队深入县内松新镇、六铁镇走访慰问了9户贫困残疾人。走进贫困残疾人家中,县残联负责人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状况,为每户送去300元慰问金和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并鼓励残疾朋友自尊、自立、自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与健全人一起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真是太感谢了”“感谢县残联帮我们争取到如此好的政策待遇”“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残疾人”……当这些残疾人从县残联带队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慰问金时,激动得连声道谢。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温暖万家行”慰问活动落到实处,宁南县残联提前谋划、统筹部署,要求镇(街道)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和流程,对慰问户进行摸排、登记和公示,确保公平公开公正;同时加强对慰问金的管理,严禁截留挪用,尽量避免代领、转交现象。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工作人员对贫困户的情况有了更深更细致的了解,而且让广大残疾朋友们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让全县广大残疾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统计,本次“温暖万家行”活动共慰问残疾人349户,发放慰问金10.47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