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乱倒废水引纠纷 意气用事尝苦果

2019-12-13 11:3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宁南法院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一起因当事人乱倒废水引发的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

2019年9月19日晚,范某洗漱后将废水倾倒在宿舍走廊,该废水流到楼下,洒落在卢某的妻子和女儿身上。卢某不满范某的行为,在理论过程中与范某发生肢体冲突,导致范某多处软组织挫伤,在医院住院治疗。后双方在当地派出所多次调解未果,最终卢某被处以四日行政拘留。范某认为卢某应对其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遂诉至法院。承办法官为详细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到案发地实地勘察,并到当地派出所调取案件卷宗,了解案件情况。庭审当日,双方由于矛盾尖锐,在庭审后还发生激烈争吵,但最终在法官的耐心劝说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庭支付。

通过承办法官的努力,最终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宁南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将调解贯穿审判始终,充分发挥耐心、细心和真心,将情、理、法相互融合,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