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杉树乡:多措并举狠抓控辍保学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14 10:3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明江 邹丹)自控辍保学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杉树乡政府接到教育系统劝返通知书39份,失辍学学生53名,及时劝返48名,劝返率达到90.5%。

宁南杉树乡上下协作、合力攻坚,多措并举狠抓控辍保学工作,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杉树乡成立以政府负责人为组长、各驻村工作队长和村主任作为成员的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控辍保学月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判形势,营造“全员控辍、全民保学”的舆论氛围,认真落实乡长、校长、村长和家长“四长责任制”,依法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切实践行《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同时,杉树乡各村民委员会积极发挥村民自治这一有力武器,把控辍保学工作纳入《村规民约》管理。

落实经费方面,杉树乡乡、村两级把控辍保学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在财政比较薄弱的前提下,落实和保证了控辍保学工作经费。

劝返复学后续工作中,杉树乡政府及时与相关学校取得联系,要让劝返复学儿童劝得回、学得好,让学校做好复学少年儿童的思想工作,防止发生歧视行为,防止个别老师因复学生成绩较差影响自己的考核从而介绍复学生参加学龄补偿班等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