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处分决定执行“走样缩水”

www.scol.com.cn (2019-04-29 10:1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阴圆梅)“对受处分的,要求受处分人所在单位或党组织一个月内向县纪委监委书面报告处分决定宣布情况,并附受处分人所在单位或党组织宣布处分决定时的会议记录,坚决防止处分决定‘打白条’‘搞变通’的情况发生。”近日,宁南县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办结案件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坚决杜绝“政治上从严,经济上从宽”等“打折”现象,确保纪律处分执行不走样、不打折。

今年2月20日以来,宁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编办等部门,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处分的369名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围绕党员干部受处分后职务、级别、工资待遇是否变更,应该收缴、追缴、责令退赔的违纪款物是否执行到位,处分影响期内年度考核的评定以及限制职级晋升和工资调整是否符合要求,处分决定等材料是否按规定归入组织人事档案,党员权利是否按期恢复等五项内容。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下达督办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对不按规定执行处分决定的单位和人员实行问责处理。

“纪律处分绝非儿戏。如果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不仅削弱了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而且影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更达不到警示教育和震慑的目的。”宁南县纪委审理室负责人这样说。

据悉,近年来,宁南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处分决定执行效果,在宣布处分决定时,结合受处分人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特点开展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同步开展宣布处分决定和警示教育活动,发挥以案明纪作用,让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

“下一步,宁南县纪委监委将建立健全处分执行台账、告知、情况报告和专项检查制度体系,不断提高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不留死角、不‘打白条’、不‘搞变通’,切实维护党纪政务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