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启动2019年科普宣传月暨送科技下乡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1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邓开美 邹丹) 3月14日,宁南县第二十四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送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音乐广场隆重举行,标志着该县正式启动2019年科普宣传月暨送科技下乡活动。

启动仪式后,县科技服务团、相关部门及科技型企业等20余家单位共计50余人分赴石梨镇和骑骡沟镇进行科普宣传,将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本届科普活动月活动以“加强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大力宣传特色农业、农村电商、节能环保、食品安全、健康卫生、禁毒防艾、农村实用技术、防震减灾、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据悉,当天的科普宣传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余种20000余份,前来咨询人数达1000人次,义诊1000人次。此次科普活动不仅普及了科学知识,还推广了农业实用技术,提高了农民科学素质。

据悉,宁南县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作用,继续组织相关人员赴全县其他乡镇开展“走基层、进农户、送科技”宣传活动,深入基层,特别是贫困村的田间地头,讲授农业技术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