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三八”妇女节送法律宣传、送温暖

www.scol.com.cn (2019-03-08 12:3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瑾 丁雪 杨倩 仁曾拉姆)3月7日,宁南法院组织女干警开展“三八”妇女节法律宣传活动。20余名女干警走进菜市场、社区、广场、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重点就妇女儿童保护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防艾、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过往的群众进行宣传和讲解。

此次活动采取巡回审判车巡回宣传的形式,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40余人,另外10余名群众到巡回审判车进行法律咨询,女法官们一一耐心进行讲解。活动组织有序,宣传到位,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

此外, 在“三八”妇女节前夕,宁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女干警到宁南县松林乡幸福村七组苏某照和苏某春家中开展慰问贫困当事人送温暖活动。据悉,宁南县人民法院受理了苏某照与苏某春婚姻家庭纠纷一案,苏某照提出强制执行申请,要求苏某春给付从2016年到2018年三年的粮食补助金1800元。宁南县法院执行局在执行过程中调查了解到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均属贫困户,为尽快解决申请执行人的困难,执行局通过司法救助的方式先予执行,提前将全额案款送到苏某照手中。同时了解到被执行人苏某春夫妻二人身有残疾,无法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生活举步维艰。执行局的三名女干警驱车几十公里的山路来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家中,慰问其近期生活状况,并将精心准备的衣物送到他们手中,希望衣服和爱心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