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启动春季禁渔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13 10:4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丹)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凉山州农牧局关于加强2019年天然水域春季禁渔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保障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近日,宁南县启动天然水域春季禁渔工作。

据悉,此次春季禁渔为2月1日至5月31日,在禁渔期内,宁南农牧局执法人员深入沿江(河)乡镇、村社、市场、涉渔餐馆,通过张帖禁渔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开展此次禁渔执法宣传,广泛宣传禁渔期间严禁销售、收购、经营非法捕捞天然水域的渔获物,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知晓禁渔,人人参与禁渔。

宁南县农牧局还将联合县公安局、县食药工商质量局等部门加大对涉渔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加大对城区农贸市场和各集镇涉渔餐馆的检查力度,堵住经营和消费渠道。此外,对天然河道进行拉网式巡查,防范各种捕捞行为,强化行政执法,开展电、毒、炸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破坏渔业资源的各种违法行为,力争做到在禁渔期内“河中无渔船,岸上无网具,市场无河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