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和按摩技能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9-26 10:1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丹)为切实帮助盲人朋友们解决行走困难问题,帮助他们安全、独立地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为其回归社会创造条件,9月16-21日,宁南县举办了盲人定向行走和盲人按摩技能培训,来自全县25个乡镇60名盲人及家属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该县残联邀请凉山州残疾人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培训,由四川省盲人融合训练基地的技术总监老师亲自授课,采取集中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教会家属如何带盲人定向行走、盲人如何使用盲杖过马路、过盲道等定向行走基本知识要领和如何进行按摩。

在9月16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宁南县分管负责人对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他提到,盲人朋友们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积极接收培训,认真学习,掌握各项定向行走和按摩技巧,勇敢迈出自信的步伐,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生活。

“以前出门很不方便,没有掌握到技巧,经常被撞得鼻青脸肿,出门前都担惊受怕的。通过这次培训,掌握了不少行走技巧,走起来稳当多了!真的很感谢县委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也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一名参加培训的盲人告诉记者。

通过培训,盲人朋友们学会了如何在熟悉的环境中,逐步形成正确的形体结构、身体动作、方向方位、时间空间、室外环境、路形路况等,同时,掌握了简单的定向和正确行走的方法,矫正异常步态,克服恐惧心理,有助于大家更大限度地融入社会生活。同时也让盲人家属更多地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引导盲人外出、提高盲人独立外行的信心,并为他们融入社会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了极大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