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竹寿镇:村村结对共建谋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7-09 14:2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凌国玥 邹丹)“同样是处于二半山区,同样的地理条件,为什么我们村的养蚕技术就是比不起其他村呢?下面请我们东风村的养蚕大户罗泽琼为我们讲一下她是如何养好蚕儿的!”近日,在宁南县竹寿镇长征村的正夏蚕饲养技术培训会上,东风村养蚕大户罗泽琼为当地养蚕农户进行了一场别开始面的技术指导。

“以后这种村与村之间的技术交流或帮扶模式将成为一种常态化,如何利用我们自身现有的资源转发为支部自身发展的动力和优势?” 竹寿镇党委书记罗欢说到,按照“党委引导、优势互补、支部共建”的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全镇5个村、1个社区的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优势互补作用,通过联建,达到相互了解、增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以先进带后进,强村帮弱村,通过村与村之间的传帮带,着力提高支部的造血能力。

竹寿镇是典型的二半山区乡镇,镇域海拔最高的地方2000米,最低的地方只有800米,镇域落差达1200米,有河谷村落,也有高山村落,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造就了每个村自身的产业发展优势。该镇党委以“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农民夜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等为载体,组织结对村“两委”班子定期召开会议,并参加对方的党员大会,相互学习工作方法,传授先进经验,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

截至目前,与阳甸村联建的“两新”组织企业帮助贫困人口就业12人,全镇举办结对共建专题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8场,参与人次达6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