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音乐广场自行车极限表演 群众大呼“过瘾”

www.scol.com.cn  (2018-05-28 09:5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5月26日上午9点半,凉山州宁南县音乐广场出现了一支特别的自行车队伍——四川传动轴极限单车团队,在选手们竞技于路的空档,他们为宁南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自行车极限运动的表演。

王文涛首个出场,中场做了前后轮两个单立,18岁的他曾在央视表演过极限自行车运动;刘强连续两个360度旋转后,第二个现身,他曾在全国比赛中夺得冠军,来自乐山……

连续8名车手,秀着花样出场,团队14名成员个个身怀绝技,随2018·中国环四川(宁南南丝路)自行车联赛一起来到宁南。

在现场,车手们的表演难度逐渐加大,从原地的前后轮单立、旋转,到跃上一米高的小方桌上单立、旋转,又跃上舞台表演过单人、多人的精细化、高难度表演,现场的群众无一不举着手机拍个不停,连呼“过瘾”。连续3轮表演,他们使出浑身解数,现场叫好声不断。

特别是车手刘宗杰在一段钢轨上单车骑行,让人惊呼连连。

邻队童仁庆在现场主持表演,队员们在项目中加入了小品元素,颇为幽默。童仁庆曾是一位军人,因为热爱自行车运动,在2008年发起成立了传动轴极限单车团队,而且还曾在星光大道节目中获冠军。“目前,自行车运动主要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是长距离的速度比赛,一种是小空间里的极限表演。我们过去都是自行车比赛选手,后来逐渐转到了这个方面,因为它既需要体能,也需要控制、技巧。”童仁庆说。

10年间,童仁庆遇到的同好者越来越多,渐渐组成了一支14人的表演队。其中,8人专门投入自行车的极限运动中,另外6人还各自有一份工作。“我们平时呆在乐山更多,只要一有空,就聚在一起训练”,说话间,童仁庆的背后,年轻的车手们已经在半空举起一块板,练习踢腿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