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热高温,未来一周凉山“炙烤”模式持续

2022-08-16 16:54:52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立秋后热似大暑,全天候热浪相伴,我们也与空调形影不离。

15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虽已立秋,但从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高温持续,入秋遥遥无期,晴热高温天气如同家常便饭!

本周仍旧是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

最近,打开天气预报,一连串33℃、34℃的高温,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一股热浪。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这种晴热高温的“炙烤模式”仍将持续。其中甘洛、雷波、美姑、昭觉、金阳、宁南、会东、会理等县市的低海拔河谷地带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8℃,个别地方的最高气温可能超过42℃。

具体天气为:

15日晚到16日白天,凉山州西部、南部多云间晴有分散性的小到中雨,个别乡镇有大雨;州内其余地区多云间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个别乡镇有中雨;

16日晚到18日白天,凉山州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午后到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个别乡镇有中雨;

18日晚到19日白天凉山州大部地区多云间晴有分散性的小到中雨,个别乡镇有大雨;

19日晚到22日白天凉山州大部地区晴间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雨。

据了解,近期,午后到夜间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有中雨,个别乡镇有大雨。降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短时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广大群众和相关部门要做好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

西昌未来一周也将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部分河谷地带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5℃。午后到夜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雨,个别乡镇有中雨。降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短时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记者 江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