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本周时晴时雨天气怡人,空气“小清新”

2022-04-12 10:37:51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有没有觉得这段时间,西昌的天气很任性。一会儿气温在30℃徘徊,炎热若夏;一会儿,又是上演断崖式下跌,几乎一夜入冬。

这几日云多起来了,加上微风吹拂,体感较略显凉快。特别是早晚,自然风打在身上真是让人舒适极了。不过,每一次短暂清凉的背后都必有一场雨水在蠢蠢欲动。

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凉山总体降水较多。州东部、北部降水频繁,气温较低。西昌最高温将会达27℃以上,不过最低温仍在10℃左右徘徊,早晚温差大,请适时增减衣服。

雨水送清凉,出门记得带上雨具

这个让人捉么不透的天,气温似乎已经是市民目前最关注的热点了。本周对于市民们来说,倒是个不错的天气,偶尔一天略有一点热,却也不是不能接受,正好可以穿上漂亮的夏装,却不会晒得太厉害。

11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预计12日,凉山州自北向南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州东部、北部、南部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和阵性大风。

13日,全州多云间晴,东部、北部边缘地区多云间阴,个别乡镇有阵雨;

14日,州东部、北多云转阴有小雨,西部、中部、南部多云间晴;

15—16日,州东部、北部、中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州西部、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

17—18日,州大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或阵雨,个别乡镇有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现在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大家应多走出户外活动,进行一些适量的健身锻炼项目,可有效地改善生理机能,使身体呼吸代谢功能增大,加速体内循环,提高大脑的供氧量,也可以有效缓解春困。同时,天气温暖,市民午后可以适当减少衣物,但昼夜温差很大,要注意预防感冒。近期空气比较干燥,市民还要注意多补充水分和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西昌具体天气为:12日,阵雨转晴,部分乡镇伴有雷电和阵性大风;13日,多云间晴;14日,多云,个别乡镇有阵雨;15—16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个别乡镇有中雨;17—18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个别乡镇有中雨。

本周,凉山州降水偏多,气温偏低。雨天出门要注意交通安全。州西部、南部部分地区火险等级偏高,要注意火源管控,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记者 江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