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降温降水!清明假期四川各地天气早知道

2022-04-01 10:31: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陈婷

3月的最后一天,四川又一次迎来降温降水。3月31日午后,全省各地气温下降明显。

四川各城市3月30日14时实况气温与3月31日14时实况气温对比。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本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还要持续1天,到4月1日结束。4月2日,盆地大部阴天转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分散阵雨(雪)转多云。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4月2日白天天气转好,还有阳光值守,日最高气温可回升至21℃左右。过了4月2日,清明小长假就来了。

不用多说,我懂的,这就为您送上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天气: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的分析预测:今年清明假期,雨水将是主旋律,好在雨不大。

预计,4~5日四川盆地大部有小雨,西部和南部局部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4~7日有阵雨(雪),其中甘孜州中南部、攀西地区有中雨(雪),局部大雨(雪)。

具体来说:

2日晚上到3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其中西部沿山多云间阴有阵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其中阿坝州南部和甘孜州北部、东部有阵雨(雪),攀西地区多云转阴。

4月3日晚上到4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雪),局部有中雨(雪)。

4月4日晚上到5日白天,盆地西南部和南部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转多云;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雪),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雪)。

4月5日晚上到6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其中西南部和南部山区有阵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有阵雨(雪),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这一波降温过后,清明假期,四川盆地的气温将缓慢回升;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晴好天气则会回归得稍晚些。

受降水影响,清明小长假期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但,还是千万要注意用火安全哦!

未来72小时,四川各城市天气见下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