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4月16日起西昌超标电动自行车严禁上路行驶

2022-03-31 10:30:25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3月28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了解到,根据《西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发布的规定,自今年4月16日起,西昌市辖区内所有已注册登记的超标电动车或已登记备案过渡号牌的超标电动车及未注册登记、未备案登记的超标电动车一律严禁上道路行驶。

目前,西昌市共发放了5种电动车牌照,即白牌、绿牌、黄牌和蓝牌以及黄牌“过渡备案”,5种牌照各有不同意义。

标准电动自行车 (绿色牌照),这是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不需要办理驾驶证。这种牌照的电动自行车允许搭载一名12岁以下的儿童。

普通电动摩托车(黄色牌照)。黄色车牌的悬挂车型一般都是电动两轮摩托车。这种车牌的电动两轮摩托车必须考取驾驶证,才允许上路。

轻便电动摩托车(蓝色牌照)。属于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的牌照。这种摩托车上路行驶的行驶速度只能在50公里/小时,不允许载人。这种类型的车牌,不允许上路,不是车管所发放的正规牌照。

超标电动车(白色车牌),在2022年4月 15日之后,挂着白色车牌的老旧电动车会被完全淘汰,不能再上路。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第五种黄牌“过渡备案”样式的牌照,在2022年4月15日以前必须更换为黄牌,如果不更换,不允许上路。

交警提醒,目前离备案登记的最后期限已不足一个月,请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超标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手续。同时,上路行驶时,应当遵守非机动车通行规定,文明出行。(记者 江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