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执飞的西昌至昆明、上海、遵义航班暂停 青山机场全面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2022-03-23 10:44:49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

东航空难发生后,东方航空目前已经将该公司所有737-800执飞航班的飞机全部控制在地面,空中的航班落地后不再执行航班。无论是从东方航空APP、还是第三方票务平台,搜索3月22日从昆明飞往广州的东航航班,结果显示为“无航班”。

22日上午,记者从西昌青山机场获悉,该机场的所有航线中,涉及到东航运营的较少,主要集中在西昌至上海、昆明、遵义等航线。

目前,由东航执飞的西昌至上海航线,航班号为MU5660,执飞机型为空客20N,从3月22日至25日均显示该航班客票无法购买;西昌至昆明航线,航班号为MU5860,执飞机型为波音737,从3月22日至26日均显示该航班客票无法购买;西昌至遵义航线,航班号为MU6428,执飞机型为空客320,从3月22日至25日均显示该航班客票无法购买。随后,记者致电东航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临时取消的航班,相关退票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退票秩序良好。

与此同时,为全面强化机场安全保卫能力,提高空防安全水平,确保机场持续安全,青山机场第一时间组织各单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针对2022年度夏秋换季、疫情防控、飞行区供电及目视助航、机场辖区安保维稳、航空客货运输及危险品运输、消防救援保障能力等工作展开逐一排查,并责令各保障部门按照机场手册、规章要求,认真严格的开展隐患整改,以“严细实”的作风和对隐患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履行职责,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为航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洪冬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