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凉山2个县市有大风

2021-12-31 10:18: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陈婷

12月30日下午15时以来,四川各地方气象台共发布9条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分别是:

▲ 眉山市仁寿县气象台确认,12月28日15时17分发布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预计未来48小时内部分乡镇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至0℃以下。请注意防范霜冻对农作物及道路交通安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 凉山州西昌市确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 凉山州盐源县确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预计未来24小时内持续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部分山口河谷和高山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9级以上。

▲ 达州市宣汉县,巴中市巴州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阿坝州若尔盖县等6个县确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预计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交通安全。

根据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2月30日20时至31日20时,四川境内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108国道、四川荥经—汉源—石棉段

213国道甘肃临夏—合作—四川潘松段

317国道四川甘孜—马尼干戈—德格—西藏昌都—索县—廓玛—那曲段

318国道四川泸定境内路段、四川巴塘—西藏芒康—左贡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