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冒充公安实施诈骗!凉山公安发布高危诈骗预警

2021-10-14 10:37:1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伍力 何勤华

10月13日,凉山州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高危诈骗预警。

近期,凉山部分群众到“0067”、“0051”、“0054”等开头的境外号码,冒充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称当事人因非法出入境(多为马来西亚),须持本人身份证及护照到公安机关进行核查,否则将注销其相关证件。

经核实,公安部门尚未通过以上号码发布核查通知,以上均为虚假消息,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电话。

凉山州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示:

1、公安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进行案件办理、调查取证,绝对不会发布不明链接,让公民点击,不会让公民上网查询“通缉令”、“逮捕令”;绝对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不会让公民转账汇款;绝对不会在电话、微信、QQ上制作笔录。

2、对于各类陌生来电和消息,请务必提高警惕。尽管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五花八门,从冒充公检法到网络刷单等等,但最终都会要求转账汇款或者提供账号、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只要把牢“最后一关”,不轻信骗子的“威逼利诱”,就能够有效防止上当受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