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新增直飞济南航线 2小时后可打卡趵突泉

2021-09-09 10:38:31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9月3日12:25,由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3U3411次航班满载着乘客,从西昌青山机场起飞,经过大约2小时30分钟的飞行,平稳降落山东济南遥墙机场,标志着四川航空新开西昌直飞济南的航线首航成功。

此次开通的西昌直飞济南航线由空客320机型执飞,每周两班,周一和周五各一班。西昌至济南航班号为3U3411,12:25从青山机场起飞,14:55抵达济南遥墙机场;济南至西昌航班号为3U3412,15:50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18:40抵达青山机场。

“西昌可以直飞济南了,以后你们来西昌就更方便了。”得知西昌开通直飞济南的航线后,市民姚姝迫不及待地跟在济南的大学好友们分享这一消息。姚姝在济南度过了大学时光,毕业后大家虽然各奔东西,但时常在不同的城市相聚,她也一直期待着大学好友们来西昌玩耍。“国庆节假期也快到了,希望这次大家能在西昌相聚。”

济南是山东省省会城市,是山东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济南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山东省中部、华北平原东南部边缘,北连首都经济圈、南接长三角经济圈,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也是环渤海地区和黄河中下游地区中心城市之一。

济南境内泉水众多,拥有“七十二名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趵突泉,因此济南又有泉城的别称,“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是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区域内新石器时代的遗址城子崖,有先于秦长城的齐长城,有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的灵岩寺宋代彩塑罗汉、隋代大佛等丰富旅游景点。

不同于济南的繁华,地处四川西南的西昌,群山环绕,拥有山城般世外桃源的静。邛海湖像一颗高原明珠点缀其间,熠熠生辉;灵秀的泸山坐落在邛海湖畔,静静守候这方美景。一方净土、一海碧水、一座泸山构成了山、水、城交相辉映,人、文、景相得益彰的美丽画卷。这里年均温度18℃,城市年均湿度61%,年均氧生度95%,即便冬日也阳光明媚,是不折不扣的旅游胜地。此次西昌至济南直飞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带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往来,提升西昌对外开放度。

截至目前,西昌通航城市已达33个,涵盖西安、贵阳、温州、泸州、宁波、南宁、海口、林芝、深圳、北京、西双版纳、天津、昆明、上海、遵义、成都、南京、重庆、厦门、杭州、长沙、广州、兰州、武汉、郑州、银川、延安、绵阳、青岛、珠海、南昌、烟台、济南等城市。受航季调整及天气变化等因素,实际执行航班时刻以售票系统实时查询为准。

(记者 洪冬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