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四川“气质”排名出炉 快来看你家乡排名

2021-04-30 10:2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今年3月,四川15个重点城市(2015年未达标城市,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广安市、雅安市和遂宁市及南充市(三市并列),空气质量较差的后3名依次为成都市、宜宾市、自贡市。这是记者4月29日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表示,今年3月,全省空气质量改善程度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空气质量恶化程度较重的前3名依次为宜宾市、雅安市、眉山市。6个非重点城市(2015年已达标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序依次为甘孜州、阿坝州、巴中市、广元市、凉山州、攀枝花市。

今年3月,在四川71个重点县级城市中,空气质量较好的前10名依次为营山县、三台县、广安区前锋区、苍溪县、岳池县、雅安市雨城区、富顺县、南充市嘉陵区、旺苍县、南充市顺庆区,空气质量较差的后10名依次为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成华区、宜宾市翠屏区、成都市锦江区、成都市武侯区、成都市双流区、成都市金牛区、泸州市纳溪区、成都市青白江区和成都市新津区(并列)。

空气质量改善程度方面,前10名依次为大竹县、营山县、三台县、达州市通川区、广安市前锋区、什邡市、旺苍县、达州市达川区、南充市嘉陵区、华蓥市;空气质量恶化程度较重的前10名依次为仁寿县、宜宾市翠屏区、马边彝族自治县、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双流区、成都市锦江区、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都市武侯区、自贡市贡井区、雅安市雨城区。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四川将深入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实施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控制,持续削减污染排放,减少污染天气,降低污染浓度,推动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