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 不必心猿意马,今天就是一个上班的天气

2021-04-25 10:39:3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陈婷

今天虽然是星期天,却是上班日。为了“五一”长假~!

不过,从天气来看,今天上班也不是好大个遗憾——四川全省以阴天为主。

四川省气象台说了:今天白天,成都、眉山、内江、自贡4市和绵阳、德阳2市东部及资阳市西部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阿坝州、甘孜州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大部晴间多云。

今天晚上,广元、绵阳2市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阿坝州南部和甘孜州中部、东部及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今天的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比昨天要低三两度,只有20℃的样子。是多穿一件衣服出门,还是硬刚,各位因己制宜嘛~反正要相信,冬天是回不去的了。

国家气象基准站——温江气象站的实况监测显示,最近几天的日平均气温略微高于常年同期。看来最近几天“偏暖和”,没啥好担心的,气温回一回更健康。

从四川省气象台目前的分析结果看,相比上周,气温也就是短暂地回一下,接下来很快就将重拾升势。

至于会升到好高?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满25减5”的魔咒,这盘怕是要破了。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4月26~28日盆地多云间阴天,早晚部分地方小雨,高原北部及凉山东北部部分地方阵雨,局部中雨,其余地方晴;4月29到5月1日盆地以晴为主,高原多数时间晴为主,攀西局部阵雨。

不需要过多猜测哈,“五一”长假期间的天气预报,估计周四左右到。今天的天气,不适合心猿意马,大家安心上班,为长假的到来积蓄能量吧~

当然,最后,少不了还是要划个重点!!!

四川省气象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5~27日甘孜州中南部、凉山州西部南部、攀枝花市将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降水稀少,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5级,请相关州市加强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