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西昌-遵义、成都-西昌-遵义 西昌新增2条新航线助力红色旅游

2021-04-23 11:31:00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4月13日11:50,成都航空公司新近投入青山机场的国产飞机ARJ21-700满载乘客,平稳落地青山机场,经停45分钟后,于12:35从西昌顺利出发,飞往遵义,标志着延安-西昌-遵义往返航线首航圆满成功。

正值人间四月天,大地回春,山青水碧,遍地芬芳,此时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又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去全国各地的“红色”景点“打卡”成为热门旅游项目之一,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助力红色旅游发展,青山机场于4月13日新增了延安-西昌-遵义、成都-西昌-遵义2条航线,为西昌出港旅客提供更多便捷性。

此次青山机场新增2条航线均由成都航空公司执飞。其中,延安-西昌-遵义往返航线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延安-西昌-遵义方向航班号为EU2430,9:35从延安南泥湾机场出发,11:50抵达青山机场,经停45分钟后,于12:35从西昌出发,14:00抵达遵义新舟机场;遵义-西昌-延安方向航班号为EU2429,13:55从遵义出发,15:20抵达青山机场,同样经停45分钟后,于16:05从西昌出发,18:15落地延安南泥湾机场。全程大约飞行4小时25分钟。

成都-西昌-遵义往返航线每周一、三、五、七各一班,成都-西昌-遵义方向的航班号为EU1933,10:05从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出发,11:30抵达西昌,经停45分钟后,于12:15从西昌出发,13:40抵达遵义新舟机场,全程大约飞行3小时35分钟;遵义-西昌-成都方向航班号为EU1934,13:45从遵义新舟机场出发,15:05抵达西昌,经停40分钟后,于15:45从西昌出发,16:50落地成都双流机场,全程大约飞行3小时5分钟。

延安原名肤施,古称延州,历来是陕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其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是中国黄土高原的中心部分,具有黄土高原经过现代沟渠分割后留存下来的特色高原面貌。延安属于陕北地区的革命老区,延安精神发源地,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遵义简称“遵”,古称播州,地处中国西南地区、贵州北部,南临贵阳、北倚重庆、西接四川,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享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项殊荣,是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的茅台酒的故乡。1935年,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成为党的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因此遵义也被称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

延安和遵义都是著名的红色旅游城市,游客不仅可以看到红色革命遗迹,缅怀前辈先烈,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新航线的运行采用了国产机型ARJ21-700,该机型为我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小型支线客机,可提供客座90个。这也是西昌青山机场首次飞进国产ARJ21机型。

记者 洪冬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