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太阳骗了 未来几天凉山也要降温

2021-01-08 10:5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文/图

对比全省大部门地区降温,1月7日,凉山州不少地方却是阳光一片,在州府西昌,虽然早晨天气阴冷,午后,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在一些小区,居民纷纷珍惜这好天气,晾晒衣物、晾晒食物。

但也有市民感觉到,虽然有太阳,但还是感觉冷,记者当天14时左右通过中国天气网查询发现, 西昌的天气虽然显示晴,但气温也只有11℃。不仅如此,早晚温差大也是近期西昌天气的一个主要特征。

不过,气象部门提醒,不要被这太阳骗了,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凉山也要降温!

凉山州气象局1月6日的降温天气预报显示,至1月8日白天,凉山州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2~4℃,局地可达3~5℃,其中州东部及甘洛、越西阴天,局地有小雨或小雪,高海拔地区有大雾和道路结冰;其余各县市多云间晴,部分高海拔地区有大雾和道路结冰,午后到傍晚局地有阵性大风。

此外,根据预报,近几天,凉山州西部的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极高的5级。

8日晚到9日白天,凉山州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州中部、南部、西部晴。

小编也看出读者朋友们的迷惑啦,凉山州的东部、西部、南部具体是哪些地方?我们准确奉上:

东部:雷波、美姑、昭觉、布拖、金阳,

北部:甘洛、冕宁、越西、喜德,

中部:西昌、德昌、普格,

南部:宁南、会理、会东,

西部:木里、盐源

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