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两个小降温,高寒山区雨夹雪天气较多

2020-12-23 10:50:47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近日,尽管西昌时常还可以见到阳光,但已没有初冬那般暖和了。毕竟是冬季,还是寒冷唱主调。随着深冬的到来,天气也会越来越冷。

从本周的天气预报来看,主要以多云到晴好天气为主,东北部多云间阴,高寒山区雨夹雪天气较多,西部、中部、南部以多云间晴为主,午后到傍晚,局部地区有短时阵性大风。

据凉山州气象台气象局工程师姜艳介绍,从全州范围来看,12月22日大部地区多云间晴,州中部、东部地区多云间阴,高寒山区有道路结冰和大雾。

23日东部、北部、中部阴间多云,高寒山区有雨夹雪,道路结冰和大雾,西部、南部地区多云。

24日至25日州大部地区多云间晴,东北部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道路出现结冰和冻凌。

26日东部、北部、中部多云转阴有小雨,高寒山区有雨夹雪,道路有结冰和大雾,西南地区多云。

27日,州内大部地区多云转晴,东部、北部局部地区有道路结冰和大雾。

从西昌市范围来看,22日,西昌市多云间晴。2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傍晚局地有短时阵性大风。24日至25日多云间晴。26日,多云转阴。27日,多云转晴。

从总体来看,西昌市以多云间晴为主,云和太阳交替出现,虽有阳光,但是温度也不高,本周西昌市最低气温是2-5℃,最高气温是10-15℃,与上周的气温比起来有所下降,市民出门要注意保暖防寒。

本周从整体的天气形势来看,全州范围内23日东北部地区有小降温,26日,东部北部中部地区有小降温,降幅不大,但是整体气温依旧较低。

州气象台也特别提醒:从本周天气情况来看,气温整体偏低,高海拔地段有道路结冰、冻凌和大雾等情况出现,路面湿滑,市民要注意出行的交通安全。近日各地温度较低,出门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早晚。

( 孙文婧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