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冬日迎来变天小插曲 18日起凉山大面积降温

2020-12-16 11:20:43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你在北方看落雪,我在西昌晒太阳”,说到冬日的最佳栖身之处,西昌必须是排行榜的前几名。不过西昌天气也有些小脾气,本周五的18日起便有一个降温降雨小插曲,市民保暖工作可得跟上。

12月14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从全州范围来看,本周前期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东北部边缘为多云天气,后期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据州气象台工程师姜艳介绍,12月15日至17日,凉山州大部地区为晴间多云天气,东北部多云间晴,局部地区有阵雨,午后到傍晚局部地区有短时阵性大风。18日至20日,东北部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高寒山区有阵雪、道路结冰和大雾。21日,凉山州内大部地区阴转多云,东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从西昌市范围来看,西昌地区12月15日至17日晴间多云,午后到傍晚有大风天气。18日多云转阴,午后到傍晚有大风。19日到20日,以阴天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道路结冰大雾。21日为阴转多云天气。

再从天气预报来看,本周期间州内最低气温在2-5℃,最高气温在16-20℃。凉山州气象台特别提醒,本周后期有降温,市民外出注意添衣保暖,近日道路结冰及大雾天气较多,特别是高海拔地区,市民驾车时注意路面湿滑,近日,午后傍晚短时阵性大风出现较频繁,市民出行也得多加注意。

(记者 孙文婧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