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铁路西昌至攀枝花段、西昌至昆明段各加开一对旅客列车

2020-10-16 11:21:46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为解决成昆线交通难题,成都铁路局决定从10月14日起至10月25日,加开一对西昌至攀枝花往返旅客列车,同时加开一对西昌至昆明往返旅客列车。

加开旅客列车具体车次为:

攀枝花南——西昌间加开K9456次列车,9:46从攀枝花南发车,13:18到达西昌;

西昌——攀枝花南间加开K9455次列车,9:00从西昌出发,12:55到达攀枝花南;

西昌——昆明间加开K4115次列车,14:40从西昌出发,21:16到达昆明;

昆明——西昌间加开K4116次列车,22:30从昆明出发,次日5:25到达西昌。

具体详情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

此前,西昌至攀枝花仅有1趟往返慢火车5633/5634次,调整后共有3趟往返列车,西昌至昆明有且只有加开这对往返列车。不过出行旅客可经攀枝花换乘动车至昆明,攀枝花至昆明每天有3组往返动车,最快2个多小时即可达到。

另一方面,自8月30日成昆铁路尼日站至苏雄站区段因泥石流地质灾害而中断后,一直停运的西昌至成都旅客列车仍未迎来恢复通行的消息,不少市民都盼望成昆铁路西昌至成都段能早日恢复列车运行。同时,记者也从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西客站)了解到,车站将根据旅客人数,适时增加班次,解决旅客出行问题。

(记者 洪冬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