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昌持续阴雨天气 多注意添加衣物!

2020-10-14 10:42:13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自10月8日起,就进入了寒露节气,气温逐渐转凉。近段时间,西昌难得有一个晴天,阴雨天气逐渐增多。本周从天气预报来看,也将是多雨时段,以阴雨天气为主。

10月12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获悉,10月12日晚上到13日,凉山州东部、北部和中部是阴天间多云天气有小雨,西部、南部是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

14日,州东部、北部、中部有阴有小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西部到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

15日,凉山州东部、北部阴有小雨,中部是小雨转多云,西部、南部是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阵雨。

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全州都是阴有小雨天气,其中中部和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17日,凉山州大部地区是小雨转阴,局部地区中雨。

18日到19日,凉山州西部、中部、南部是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东部、北部阴有小雨天气。

西昌市地区12日晚到1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小雨,局部地区中雨;13日晚到14日,白天阴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14日晚到15日白天,小雨转多云;15日晚到16日白天,阴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17日,小雨转阴;18日到19日,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据州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顾林康介绍,本周在16日左右,有一次2-4℃的降温天气。虽然现在温度也相对较凉,但是在16日还将降温2-4℃,西昌市地区最低温度大约在12℃左右,最高温度只有18℃左右。随后,16-19日均为阴雨天气,特别是在18日、19日降雨更明显,局部地区有大雨。

州气象台特别提醒,天气转凉,市民应多注意添加衣物,在降雨期间,部分地区要警惕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特别是阴雨天气容易出现山体滑坡。降雨天气要注意道路湿滑,山区有大雾出现,注意行车安全。(记者 孙文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