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回乡证”可在凉山办理

2020-10-12 10:39:11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记者从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可在内地任一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换发补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申办手续与在港澳地区一致。在凉山州,凉山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以及全州17县市出入境管理相关部门均可办理此项业务。

过去,港澳居民在内地期间证件过期、遗失或损毁后,需先向内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再专程返回港澳地区申请换发、补发,增加了相关人员不必要的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

10月10日新政实施后,港澳居民享有更普惠便捷的出入境服务。港澳居民证件过期换发、遗失损毁补发均可就近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无需返回港澳地区办理。

在此次新政中,证件的办理时间也被缩短,申请人可以更快地拿到相关证件。在申请人现场申请、提交材料、缴纳办证费用、自愿选择证件邮寄服务后,一次性就能完成所有申办手续,同时办证时间缩短为7个工作日,有紧急需求的可通过“绿色通道”享受即时受理审批、加急制证服务。

此外,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港澳居民通过出入境政务服务平台可网上查询最近的受理地点、预约办证时间,有效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在通过本人实名认证后还可在线查询办证进度。(记者 钱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