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降雨频繁 出门勤带雨伞注意安全

2020-08-12 10:13:13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上周后期,因降雨原因,温度稍有下降,可是也难逃闷热的高温。从本周的天气预报来看,降雨过程比上周来说要更多一些,温度稍有下降,但是依旧以闷热天气为主。

本周的强降雨天气时段主要集中在傍晚到夜间,以夜雨为主。

8月10日上午,记者从州气象局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降水频繁,有两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12日凉山州东部、北部天气为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西部到中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南部地区为多云间阴。

13日至14日,有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个别地区有大暴雨出现。

15日为阴天间多云天气,有降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个别地区有暴雨出现。

16日至17日,全州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西昌市地区:

1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13日有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

14日到15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16日至17日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降水多、强。州气象台特别提醒,近日降水多、强,要特别注意户外活动安全,避免到地质条件较为脆弱的地区,注意强降雨带来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山体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

近日,强对流天气较多,户外活动要注意防雷电天气及冰雹天气带来的危害。

西昌本周的温度预计最低温度在19℃到21℃,最高温度在29℃到31℃,总的来说本周的强降雨天气时段主要集中在傍晚到夜间,以夜雨为主。

(记者 孙文婧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