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本周后期降雨增多 防汛依然是主题外加防雷防风和防暴

2020-08-05 10:37:07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上周降雨较少,气温也随之上升了不少,炽热的太阳,闷热的天气,“三伏天”的威力可不能小觑。不过迎来新的一周,又将回到前几周有降雨的天气了。本周前期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夜间多阵性降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后期有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

8月3日,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从全州范围来看,凉山州前期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伴有多阵性降雨和雷阵雨天气,到后期有一次明显的天气过程。

5日,凉山州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夜间有阵雨。

6日,凉山州北部、中部、南部夜间有阵雨。

7日,凉山州北部、西部、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雷暴,个别地区有冰雹,其余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8日,凉山州北部、西部、中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或雷暴、大风,个别地区有冰雹。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雷暴。

9日,凉山州西部、中部、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雷暴和大风,个别地区有冰雹,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10日,凉山州南部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

总得来看,本周后期有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将有暴雨雷暴大风。

西昌市地区天气如下:

6日,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

7日,大部地区阵雨转多云。

8日,为阴有中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雨、雷暴、大风。个别地区预计会出现冰雹。

9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雷暴和大风。

10日,西昌市阵雨转多云。

州气象台特别提醒:各相关单位及广大群众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区地质灾害。另一方面,降雨时可能伴有强雷暴,阵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户外工作人员、高空作业人员以及广大民众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做好防雷防风和防暴工作。阵雨时,高海拔山区还可能出现大雾,途经大雾路段时,市民驾驶需注意安全。(记者 孙文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