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解除暴雨黄色预警 最近三天攀西地区多雨

2020-06-28 10:4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6月27日15时50分,四川省气象台宣布: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解除26日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

这惊心动魄的24小时,有些人(目前为止主要是成都人)没有感受到,还觉得难过甚至感到受了“欺骗”

为此,@成都气象官方微博专门作了解释:

那么,强降雨的标准是什么?中国气象部门规定:

(1)1小时内的雨量为16毫米或以上的雨;

(2)24小时内的雨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雨。

气象监测显示,过去24小时,四川各地降雨情况是这样的:

6月26日20时至27日08时,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南充、广安、达州、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8市和凉山州东北部,暴雨294站,大暴雨40站,排名前三的降水量出现在凉山冕宁180.1mm、宜宾长宁166.1mm,泸州合江147.7mm。

6月27日08时至27日14时↑,14时我省降雨基本移出盆地,但在盆地东部达州、巴中、南充、广安依然持续降雨,在16时减弱结束。

本轮强降雨结束之后,本周的天气会怎样?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盆地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会有小雨或阵雨天气出现。

具体来看:

今天(6月27日)晚上,广元、绵阳、巴中、达州、南充5市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小雨,其中泸州大部、宜宾东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

明天(6月28日)白天,盆地西北部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其中凉山州东北部局部地方有大雨。

6月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雅安、乐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资阳、广安、达州9市和西部沿山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小雨,其中泸州南部有中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其中凉山州局部地方有大雨。

6月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多云,其中雅安、乐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6市大部及西部区沿山多云间阴有阵雨,宜宾、泸州、雅安3市南部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雨量小到中雨,攀西地区大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据四川省气象台分析预测,端午小长假后这个工作周,全省气温走势总体上前高后低,本周中期气温达到高点,可能出现高温日哦~

比如,成都气象台已经预计,6月30日白天,成都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5℃。

未来三天,攀西地区注意降雨影响

敲黑板!!!未来三天,要注意的是攀西地区的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7日至30日,四川盆地、贵州及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自北向南将有较强降雨;7月2日前后,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江汉、黄淮中西部、江淮等地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上述地区需防范降雨叠加或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四川省气象台提醒,未来三天,由于印度方向来的暖湿气流影响,凉山州北部、中部会有大雨,局部暴雨。6月29日至30日,攀西地区大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则是多雷雨天气。

来自凉山州气象局的消息,6月26日08时到27日08时,凉山州北部、东部普降大雨,局地大暴雨。主要大雨区分布在州北部,其中冕宁、越西局地降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冕宁县灵山寺(156.7mm)。

凉山州气象局预计,27日晚到28日白天甘洛、冕宁、越西多云间阴有中雨;喜德、美姑、雷波、木里多云有分散性的阵雨;州内其余各县多云,局地有阵雨。州北部和东部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四川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6月27日17时,四川省气象局和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发布四川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6月27日20时~6月28日20时,阿坝州南部,甘孜州东部,凉山州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上述地区加强地质灾害防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