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气温回到30℃以下 备好雨具本周攀西地区雨日较多

2020-05-25 10:2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5月23日晚上至5月24日白天,雨神把四川各地基本都眷顾了一遍。截至今天16时40分,全省各地的24小时降水排行榜上,康定、达州、雅安、马尔康的雨量分别占据第一到第四名。

这一场雨,把之前身处高位的气温彻底拉下马来。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本周,四川人将享有凉快的一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月24日至30日,全省日均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30℃以内,昼夜温差7~11℃。

接下来这几天,雨神暂时还不得走。不过,TA的到访时间总体也还比较方便我们开展接待工作:在四川盆地的大多数城市,雨神主要在晚上出门巡察,偶尔早上或白天路过,也是随时准备收工的节奏~利好上班族上学族户外族。

四川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了未来三天的具体天气预报:

5月24日晚上,广元、绵阳、德阳3市西部阴天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达州、广安、雅安、泸州4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阿坝州南部、甘孜州大部以及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

明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其中西部沿山有阵雨;阿坝州南部、甘孜州大部以及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

5月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天,其中西部、南部山区有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西北部、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

5月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盆地多云间阴天早晚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南部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4日起,未来4天,四川西南部持续有大到暴雨,局地累计降雨量可达 200毫米。气象专家提醒: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连日雨日较多,雨量偏大,部分地方出现大雨到暴雨,对出游带来较大的影响,旅游、自驾一定注意安全,防范风险。

今天晚上到27日白天,四川全省各地的具体天气情况请收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