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四川推出20条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凉山有2条

2020-04-29 10:2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五一”假期将至,川内有哪些好耍的去处?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全省2020年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清单。

四川是中国“农家乐”发源地。近年来,四川农业以打造休闲农业精品工程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景区、强主体、育品牌为重点,以促进产业繁荣兴旺,助推农民就业增收,满足居民休闲消费升级需求为目标,大力推动休闲农业提档升级,健康发展。

至去年,四川全省已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营主体个数4.42万个。去年,接待游客4.41亿人次,同比增长15.4%;综合经营性收入达1605亿元,同比增长5.9%,带动1500万农民就业增收和17.0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此外,四川还累计建社打造各类农业主题公园600多个,建成美丽休闲乡村1700多个、认定中国美丽休闲乡村33个、认定省级示范休闲农庄300个,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127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