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醒:发现以下虚假广告及时向12315举报

2020-03-13 11:0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雪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提升消费者自主防控意识,凉山州市场监管局提示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不得发布违法广告,提醒消费者要提升防范虚假广告意识,防范广告宣传陷阱。

含有下列内容的广告不得发布:

含有涉及“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出售、购买、转让”等内容的广告。

含有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广告。

未经审查批准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未严格按照审查批准的内容发布,擅自篡改审查批准内容发布的上述类别广告。

未按照《广告法》《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发布未履行真实性、合法性审查责任的涉及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广告。

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发现上述内容广告请向市场监管部门12315投诉举报。对发现的上述违法广告,市场监管部门一律先行责令停止发布,再行调查立案,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查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