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入川!四川三地发布强降温、大风预警

2020-03-09 11:0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先人告诉我们:惊蛰时节,天气变化大~果不其然,冷空气又来了!

3月8日下午16时,凉山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预计未来72小时,昭觉县、布拖县日平均气温连续下降8-10℃,普格县、宁南县、西昌市、冕宁县、越西县、喜德县、金阳县日平均气温连续下降7-9℃以上,并伴有5级及以上大风。

凉山州气象台提醒,注意添衣保暖,对农作物等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注意防寒防风。

此前,绵阳市和广元市也相继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

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8日20时至9日20时两市有一次大风天气过程。其中:

广元市风力普遍可达5-7级,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8级或以上。请注意预防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绵阳市梓潼县、盐亭县的大部地方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及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做好防御大风工作;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水上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转移到避风场所暂避;航行的船舶采取防风措施;切换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采取措施保障交通运输安全,有关部门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