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前有高温 后有阵雨

www.scol.com.cn (2019-05-15 10:35:5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凉山州的最高气温还是会在35℃上下徘徊。直到18日,也就是本周六,将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凉山州,届时州内大部地区可能会有雷雹、大风、阵雨出现,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本周前期,局部河谷地区或达35℃以上

本周凉山的天气情况有些“混乱”,高温、大风、降雨……全凑到一起,气温也大起大落,好像在夏天和春天间来回跑了一趟。

13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期,凉山州除东部、北部有一定降水外,其余地区都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河谷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5℃以上,相关地区要做好高温防暑工作。由于气温偏高,空气干燥,风速较大,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异常偏高,相关部门也需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后期,州内大部地区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气温有所下降,局部地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并做好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人工防雹工作。

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警信号

本周州内具体天气为:

14日—15日,州东部、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为晴间多云天气。

16日—17日,州东部、北部大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中部多云间晴,部分地区夜间有阵雨;西部、南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18日,东部、北部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有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雷雹、大风,其余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南部地区有阵雨。

19日—20日,州内大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地区有中雨、雷雹、大风,个别地区有冰雹

西昌具体天气为:

14日—15日,晴间多云。

16日—17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

18日,多云间晴。

19日—20日,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地区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个别地区有冰雹。

州气象台提醒,5月开始,凉山州进入汛期,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几率高,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警信号。

文/记者 江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