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四川2县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7县要防7级大风

www.scol.com.cn (2019-03-05 10:4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3月4日下午,凉山州布拖县、昭觉县气象部门相继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昭觉县预计,未来48小时,县域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以上并伴有5级及以上大风,且日平均气温降至6℃以下,降温时大部地区有阵雨,高寒山区有雨夹雪和大雾天气。

布拖县预计,3月5日~7日,受冷空气影响,布拖县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当地气象部门提醒,人员注意添衣保暖,对农作物等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注意防寒防风。高寒山区能见度低,道路湿滑,易出现道路结冰,需注意防寒保暖和行车安全。

同时,3月4日中午至下午17时,普格县、德昌县、冕宁县、昭觉县、布拖县、宁南县、木里县气象部门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地24小时内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请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注意行路、行车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